从此逝影

【李泽言x你】惩罚

梗是这位姐妹的梦 @长歌


ooc预警。


私设你叫顾长歌。




滴答,滴答。


这是你恢复意识之后,还未睁眼的情况下,听到的第一个声音。


像是液体有规律的滴落,又带着某种韵律。


药物带来的眩晕还没有完全解除,你又听到了一串脚步声,一步一步,像是要观察步入陷阱之后瑟瑟发抖的猎物。


说实话,你是紧张的,但是明白,越是这种时候越要冷静,不能慌。


你决定暂时按兵不动,试探一下那个脚步声的主人究竟是为什么要把你绑在这里。


黑暗让你的五感更加敏感,你感觉自己正前方有一个人在注视着你,狂热而兴奋,接着,那个人在你耳边轻轻呼气,用近乎耳语的声音呢喃。


“我终于,把你带到我的收藏室里来了。你一定会我所有作品里的缪斯。

顾长歌,你真漂亮,你一定会喜欢我为你准备的这一切。

你看起来很喜欢那个蛋糕,这是我制作了一个星期的结果!

为了得到你,我费了一番力气才从她们手里把你抢过来,比起被贩卖,你明明更适合被珍藏”


听到这个声音,你十分惊讶,因为这是你今天上午的相亲对象。


不!确切的说,是陪真正来相亲的那个男生一起过来的朋友。


因为自己的父母远在国外,身边也并没有什么朋友,所以除了安娜姐味千她们,没有其他人知道你已经和李泽言交往。


今天你被一位很久不联系的朋友拉出来,说是要陪她一起去相亲,你有些不太愿意,


她似乎看出来你有些不太愿意,就安抚你说


“只是陪我一起,不会有什么的”


约好的地方是一家在市中心人气和口碑都还不错的咖啡厅,室内环境和气氛都让人感到舒心。


一开始,一切都风平浪静。


那个女生和她的相亲对象相谈甚欢,从喜好到美食,再到喜欢的文学和电影,甚至还交换了联系方式。


就在你埋头苦吃,和面前的一盘熔岩蛋糕做斗争的时候,那个女生说他们两个人先去看电影,到时候在回来和你一起回去。


你还没开口阻止,两个人就已经出了咖啡厅,留下你和陪对方男孩子一起来的另一个男生,气氛有些尴尬。


你咽下最后一口熔岩蛋糕,拿着包包准备走人


这时那个男生说了从进这间咖啡厅到现在的第一句话


“你喜欢熔岩蛋糕?”


你楞了一下回答


“还行,主要是我今天早上没吃早饭。”


看着你尴尬迫切想离开的表情,他再次对你发出了邀请


“我知道一家味道特别正宗的店,他们家的小吃是只招待熟客,我带你去尝尝。”


“谢谢啊,我还有事;就先……”


你话还没说完,就觉得眼前一阵眩晕,你赶紧扶住了桌子,看你有些不对,当面的男生立马过来扶住你。


“顾长歌,你还好么?”


这是你在失去意识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,当时你有些奇怪,他是怎么知道自己的名字?


回忆完这些,你慢慢的睁开双眼


黝黑的双眸望着他因为没有足够的睡眠,眼睛里红血丝显得愈发可怖。


你斟酌了一下开口的语气,尽量显的平静


“你能给我弄一份饭么?我现在很饿。”


他惊讶了一瞬间,但立马答应了你的要求,走之前似乎还不放心,转过头牢牢的盯着你,一字一句的说


“不要想着偷偷出去哦。”


趁着他出去的时间,你快速扫视了一下周围的环境,顺便再找找有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帮助让你逃出去


但是很遗憾,这是一个废弃的厂房,周围空旷,贸然呼救只会打草惊蛇


因为紧闭厂房大门和窗口,让这个空间几乎昏暗,只有依稀几缕光从大门的孔洞里透过来。


你知道现在暂时只能让他对你产生信任之后再提出一起去外面。


就在你琢磨该怎么与那个人周旋的时候


在华锐接到电话的李泽言也心急如焚


你手机里的GPS无法给出确切地址,监控也只能查到你和那个男生从咖啡店门口出去,之后就再也没有踪影。


李泽言怀疑这个人是一个evoler,一个能根据闭路电视既有录像的情况下,删添修改的evol。


就在第三天,你终于得到了那个人的初步信任


于是你提出,想出门透透气


“你可以跟着我,但是我想出去看看”


他答应了,载着你去了公园


你看到旁边的一家店,就提出自己想要进去看看


那个人犹豫了一会答应了,


你进了这家店之后若无其事的挑东西,


全程没有和店里的人有任何的接触


但是你知道,


在你走后,他们一定会把你的踪迹告诉李泽言


而与此同时,李泽言发现自己其实被那个人带入了陷阱,他并没有修改监控,只是让那些见过她的人以为自己只在咖啡店见过他而已。


终于,你们在一个拐角相遇了


你看着他气喘吁吁跑过来,脸上焦急的神情显而易见,在看到你完好无损没有受什么伤后,明显的松了一口气。


一下子拉住你的手,严肃的看着那个男生


“我将会对追究责任”


说完就拉着你转身,一边给你裹紧围巾,一边宣布对你的惩罚。


“这次给你奖励没收”


“没关系,有海鲜粥吃就好了”


评论(4)

热度(58)